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鸡肉和大虾,我家喜欢这样做着吃,每次出桌家人都赞声不断

大盘鸡微信图片_20190414204804.jpg

食材:鸡肉、青辣椒、土豆、红辣椒、油、白糖、老抽、酱油、料酒、花椒、姜片、葱段、大蒜、干辣椒、郫县豆瓣

做法:

1、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,青红辣椒洗净切滚刀块,鸡肉洗净切

2、鸡肉用葱段、姜片、料酒腌制去腥味。

3、在热油锅中爆香蒜头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姜片、葱段,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之后倒入鸡肉翻炒,加入酱油、老抽、糖、盐,待鸡肉炒熟上色后,加入土豆炒熟,倒入开水,没过鸡肉和土豆,中火慢炖收汁,汤汁收的差不多时,倒入青红辣椒炒熟,用另一个锅煮面条,熟了之后放在菜里即可。

萝卜丝虾丸汤微信图片_20190414204017.jpg

食 材 :

虾、萝卜、鸡蛋

葱、盐、淀粉、白胡椒

做 法 :

1.虾洗净后去头去壳,抽去虾线。

2.虾仁切成粗粒后,用刀背轻剁成虾蓉。

注意不必剁的太碎噢。

3.加入适量蛋清、料酒、盐调味。

4.倒入少许淀粉,用力将筷子顺时针搅拌,使虾蓉变稠。

5.用勺子为容器,将虾蓉滑入煮沸的开水锅,至虾丸变色后捞起。

6.过一下冰水,虾丸的口感会更有弹性。

7.平锅加水烧开,放入姜片、萝卜丝,再次沸腾后加入虾丸,小火慢炖10分钟。

8.关火后撒入少许盐和葱丝,最后的胡椒粉是点睛之笔,用量根据个人口味来放就好了。

虾仁芋头煲微信图片_20190414205411.jpg

原料:虾仁、芋头、玉米粒、香菜、米酒、生姜、盐、蛋清。

做法

1、虾仁去皮去肠泥用米酒、盐、蛋清腌片刻。

2、芋头去皮切成滚刀块。

3、油锅七成热,先放入玉米粒爆炒,再放入芋头翻炒一会。

4、把玉米粒、芋头、生姜片转入另一沙锅,注入米酒和适量冷水(没过芋头块即可),中火煮开后,小火焖。

5、大约20分钟后,芋头熟烂,加盐,中火,放虾仁,水沸后,放香菜叶即可。

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是减肥的必备营养品,将鸡肉煮熟后撕成小条,淋上酱汁就变成了川菜中的经典凉菜——麻辣鸡丝。微信图片_20190414205817.jpg材料:鸡胸肉一块、葱、生姜、料酒、酱油、香油、醋、糖、盐、花椒油、辣椒油、白芝麻

做法:

1、水煮开后,将鸡胸肉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,加入葱、生姜、料酒盖上锅盖小火煮15分钟;

2、鸡胸肉煮好后捞出放凉,再用手撕成小细条备用;

3、取一个空碗,依个人口味倒入酱油、香油、醋、糖、盐、花椒油、辣椒油、白芝麻搅拌均匀调成辣椒油;

4、将调料汁浇在鸡丝上,撒上葱末或者香菜末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